阿鬼

真的没有文化

【多CP】白雨吞火(1)

*昼颜AU,出轨,男人都会生孩子

*昭野→望野,水蓝→很多,狗明→君明

*三禁


看清楚了再往下看↑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  田野提着菜回来的时候,看到隔壁的房子在搬东西。

  临平路安静很久了,特别是他家旁边的房子,一直空着,明明有个挺好的草坪,不算太大的院子,适合一家三口甚至四口居住,价钱也不贵,但就是无人问津。

  几个少年都在往下搬着大件,闹腾的要命,又小心堆在院子里。田野刚准备回去,房子里走出一个人,跟搬家的人交涉这什么,一转头看到他,迟疑着向他点了点头,田野干脆上前打招呼。

  “你好,我是田野,就在这旁边的房子,你们是新住户吗?”

  对方说自己叫王柳羿,前几天才签了合同,今天就赶紧搬过来了。如今正夏天,他穿着长袖的针织衫,尽量抱着手,领口松松垮垮的,露着突出的锁骨。田野往他身后看去,除了车上的几个少年,又走出了一个和王柳羿年龄差不多的人。王柳羿顺着目光看过去,似乎知道田野好奇,说那是他的老公喻文波,而其他的人是喻文波的学生。

  顿了顿又补充道,喻文波是夏令营的老师,刚被调到这边来,这几个学生都是本地的,来帮他们搬家。

  正说着他勉强的抱起一个箱子,只是还没站起,就看到喻文波跑来。近了看他十分英俊,眉眼并不刺人,倒是十分开朗,这会儿累的喘气,却还是把王柳羿手里的箱子拿走了。

  “你好!我是喻文波。”他把箱子接过去,“蓝哥,说了你去清点东西就好了,不用搬这些。”

  王柳羿嗯了一声,喻文波笑着向田野摆了摆手,箱子差点掉下去,他赶紧抬腿挡住了,转头看着那群少年又在乱搞,边骂边跑了过去。

  “彭俊杰!卢崛!搬完了没有啊!小心着点!诶王杰,你少弄点,就他俩偷懒!”

  王柳羿抱着手看他们,有些出神的笑着。

  田野看着他的模样,也忍不住勾起嘴角,说喻文波对他很体贴。

  王柳羿愣了一下,刚张嘴,好像想到什么,他笑着低下头,然后抬起手,刮走被风吹到眼睛前面的头发,点头说是。

  远处少年们又闹起来,喻文波在叫他,王柳羿大声回应,田野见如此便顺势提出回家,

  王柳羿刚走两步,田野看到地上有个什么东西倒着,捡起来一看是一个八音盒,赶紧叫住对方。

  “差点忘了。”王柳羿抹去了上面的灰。

  回到家,屋内的光线暗很多,田野犹豫了一下,按开光线最弱的开关,客厅果然没人,他轻轻放下手里的东西,打开书房的门,地上堆着一堆被子。

  “胡显昭?”

  被子果不其然的动了起来。

  田野出了一口气,动作放松了,把门大开:“你醒了赶紧收拾收拾吃饭了。”


  田野和胡显昭也是几年前搬到这里来的。

  当时看房子的时候,中介说这里房子虽然靠海,出门就能踩到沙,但几乎只有钱烧的慌的人才会买在这边。一是人不多,二天气过于变化无常,所以大部分都空着,地势稍微高一点的更受有钱人青睐,至少海水不会淹到家门口。

  唯一一个算不上好处的好处,能经常看到一种少见的天气,白雨。

  田野当时好奇,他没有听过这个词语,却听中介漫不经心的说就是太阳雨而已,雨下的不算大却也不小,但太阳就挂着,奇异的共存。

  不过最后还是定了,胡显昭觉得这边有海,反而安静,特别是大半夜写代码的时候,田野虽然很不赞成他日夜颠倒的生活,但说了他也没法改,最后也只能在每餐里给他多加一些补剂。

  最近倒是挺少下雨,田野给胡显昭留完早饭,早早的开了店门,面包和甜品的味道很快的就飘了出来。

  他是临平路这边少有的手作师傅,产出虽然有些慢又少,却意外受主妇喜欢,虽然辛苦,但田野很喜欢这份工作。

  他正把面包送进炉子的时候,店里就来了人。

  老客都知道周三周日他这里买不了点心,大约是新来的。对方听闻要等一会也没有说什么,说他可以等,声音温和又平静,端着牛奶坐在门口的椅子,安静的享用。

  陆续又有人进来,都是一些要去买菜的主妇,还有几个带着小孩,田野本来没在意,看着炉子,话却不停飘进他耳朵里。

  田野不是很想听进去这些话,却不知道为何,那些话大抵都是对着外面那个人,什么有钱人就是私生活混乱,表面单纯的人都玩的乱。偏偏三人就要在柜台聊,屋外的人仿佛没意识到自己成了别人嘴里的主角,依旧喝着自己的东西。田野脸色有点垮,他从炉子里抽了几个小的面包给了三人,也不顾他们想换个大的,只说被熟人预定了。

  因为这些人被耽搁了一些时间,甜品做好的晚了些,对方也没见生气,摇了摇头表示不在意。

  生意和往常一样,下午3点左右田野锁了门,准备去买菜回家了,刚转身走了不到两步,就看到王柳羿站在街口正茫然着,他还穿着长袖,在周围都是清凉装备的人之间看着有些格格不入。王柳羿见到他也愣了一下,主动走了过来。

  询问之后才知道王柳羿本来想出来卖点菜,结果不熟悉路,就说随便找点吃的,路上问有没有什么便食,有人就说这边有家面包店。没想到是田野开的,倒是很巧。

  田野把剩下的面包送给了他当做见面礼物,王柳羿倒大方,也没推脱什么,田野正好也要去市场,说带王柳羿带认认路,买完了也正好一起回去。王柳羿哪里能有不满意的,两人就往菜市场去了。


  王柳羿拉着一个小车,边走边和田野说话,他和喻文波刚搬到临平路,搬家加上新房子的钱,本身也没多少储存了,总不能喻文波一个人工作,他也要做些事,也不需要太挣钱,够个两荤一素的饭钱就行。

  下午买菜不仅没什么好东西,甚至有的直接没了,田野和王柳羿挑挑拣拣,水鲜到还剩一些,但都是两个人吃不完的海鱼,田野提议顺着海边走回去,可能总有一个两个在路边卖零碎的的可以选选。

  这个时间正是准备晚饭的时候,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,田野突然顿住,看着不远处早上买甜品那个人,极为被动的被人拉着进了巷子。

  田野马上跟了进去。

  刚到巷子口就听到里面一个男人愤怒的声音,田野一看,是水产市场那个姓张的卖鱼小哥,浓眉大眼,身材劲瘦,晒的有些黑。他眼睛发红,说着甚至上了手,而自己上午做的那个甜点摔在地上碎开,田野赶紧三两步横到中间。

  “不知道你找我朋友什么事,不过我们约好去咖啡馆,就先走了。”

  说着田野拉着身后的人离开,王柳羿跟着,马上出巷口的时候忍不住回头,只看到那个小哥站在巷子里,脸上尽是回不过神的委屈颜色。


  确认安全之后,田野为自己自作主张先给对方道了歉。那人表示没事,说自己叫史森明,感谢他们解围,现在是真想请他们喝杯咖啡。

  还不到晚饭时间,胡显昭大约也没醒,想了想,田野答应了,王柳羿也一起,说自己是沾光,引得另外两个人笑起来。

  到了目的地三人坐到一起,史森明要了杯拿铁咖啡,田野只点了果汁,王柳羿点了红茶。史森明看着王柳羿问服务生要了根吸管,说自己其实也是第一次来这边,就遇到田野这样热心的人,田野连忙摆手,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,气氛也惬意。

  门口传来骚动,好像是有人在闹,田野和王柳羿向外看去,有三个人陌生人纠缠在一起,互相撕扯,指责着什么。

  听着周围的议论,大约又是某家主妇的出轨事件,还想跟着出轨对象走了。说起来倒是见怪不怪,田野撇嘴,王柳羿转回来,却发现史森明手里拿了一本书。

  田野终于回头,喝了一口果汁,斜眼看着外面,自言自语一般,说不明白,明明有稳定的生活,完整的家庭,为什么要做这种事,是吧?

  这句话大约朝着史森明说的,史森明也看着外面,笑了笑,瞧不出什么情绪,脸上是温和的模样。

  “是呀,明明为了家里付出很多,都是为了过下去,为什么要闹成这样呢。”

  说着他翻起书,田野刚想接话,却又听他说。

  “但如果一个人尽心尽力为了家里,其实……也可以要点奖励……”

  田野一愣,还没揣摩出他这句话什么意思,只听史森明又问:

  “你们看过白日美人吗?”

  田野不知道他要说什么,倒是王柳羿接下了说没看过。

  可是为什么要这么做呢,田野还是无法理解。却听史森明又抬起头看着外面痛哭的纯洁妇人:

  “他们被‘束缚’了。”

  史森明叨叨念念了一大堆,书大概就是一个欲求不满的主妇,在白天趁着老公出去工作,自己做高级妓女的故事。田野看着那个哭到妆都花掉的主妇,她大约是没法私奔了,跪在地上,被人提着一只手,头发凌乱的垂在眼前,那一瞬间对方也正抬起眼,正对着田野的视线。

  他以为会看到绝望,伤心,却发现那人眼底只有空洞,和退去的不知道什么样的情愫。

  “也许我们也可以像那位一样。”

  田野猛的站起来,脸色已经十分难看,他不知道史森明说的是像外面那个女人,还是那位白日美人,但他明白了那些客人也许不是空穴来风。王柳羿反而若有所思的样子。

  史森明本来正玩着车钥匙,放在了纸盒里又拿出来,又放进去。

  他见状笑起来:“开个玩笑。”

  田野拉起王柳羿,说该回去做晚饭了。马上要出门的时候停住,想了想,田野还是出口提醒:“上午我店里有些客人在……议论你,你注意一下吧。”


  史森明回到咖啡馆的时候已经差不多关门了。

  他跑的急急忙忙,头发也乱了,外衫也掉了一边下来,还好门口有个人还站着,不至于让他白跑一趟。

  史森明赶紧提着劲走过去,不停的道着歉,说自己太粗心了,还好咖啡馆的服务员负责,捡到了自己的车钥匙。

  那位服务员正是下午给王柳羿吸管那位,他的脸十分耐看,身材也不错,也有些黑,此时换了便装更是清爽。对方站直了,把钥匙递过去露出一口白牙,说是应该的。

  “谢谢、谢谢……”

  史森明连续鞠躬,握住钥匙终于放松的笑起来,想感谢对方,于是问他叫什么名字。

  对方本来准备走了,犹豫了一下,还是停下来说自己叫严君泽,就又准备离开。

  “那,我叫你君泽吧,你帮了我很大一个忙,我该谢谢你,这个时间点……不如我请你去吃夜宵怎么样?”史森明大喊。

  “不用了。”严君泽再次抬腿。

  “那!”史森明探出身体,“那你……加我微信吧,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就找我?”

  严君泽依旧:“不用!”

  “那不如!顺路的话我送你回家?!”

  “不必了!”

  “你不需要感谢吗?!”

  “夫人!”

  严君泽停下了,插着衣服口袋转过身。

  “下次不要再故意弄丢钥匙了。”

  史森明的表情停在脸上,严君泽倒还挂着笑容,只是深深的看了他一眼,便转身走了。史森明没再说话,站在原地,微微侧着头看着那个背影,片刻之后笑了起来。


  “就这种人,你说奇不奇怪。”

  田野一边把最后的菜端上桌子一边说着,胡显昭半出神嚼着嘴里的东西,明显还没醒,对于问三句没有一句回复田野已经习惯了。啧了一声,把胡显昭要吃的菜推到对面,又说史森明道理一堆一堆的,听着好像是那么回事,仔细一想根本就不对,自己真是白帮他忙。

  胡显昭倒是回过神了,突然问旁边是不是搬来了人。

  田野正塞了一口饭,咽了之后才回说是,说到胡显昭居然没听到动静,就是作息太乱,还是——

  “车都一样。”

  声音及时截住了田野接下来的话,田野知道他大约说的是听着喇叭车都一样,根本不知道是不是搬家的车,毕竟他也不会往外看,又觉得这思维有些跳跃有些无语,田野想了想,还是继续给胡显昭说完了王柳羿家里的情况。

  好想又记起什么,田野咬着筷子:“说起来,明明是夏天,他还穿着长袖的针织衫,也有点奇怪——”

  “也许刚生了孩子吧。”

  田野一愣,见胡显昭看着外面,下意识回答没有。

  胡显昭好像要说什么,但突然他停住,欲言又止的模样,随即垂下头,继续吃饭。田野看着他这一套动作,沉默下来。

  他也想说什么,但又觉得似乎也不会有什么嗯啊哦以外的回复,便也咽了下去。

  过了一会,田野才又开口,说李汭燦打了电话,暑假了,赵礼杰要过来住一段时间。

  胡显昭应了一声,话题又停止了,两人各自吃完了饭,田野捡着碗去洗了,胡显昭也站起来,准备回书房继续工作。

  他光着脚走,却停在过道的柜子边,柜子上的相框里三个人头靠着头,笑的没有由来,脸上身上还沾着许多颜色,小孩子的手更是如此,按在胡显昭和田野脸上。

  胡显昭瞟了一眼田野,他背对着这边还在洗碗,停了片刻,他轻轻把相框扣下,磕碰的声音淹没在水声里。


  王柳羿醒了。

  他侧躺在地上的毯子,面对着朝海的落地窗。房子的风景确实不错,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,窗外的大海在夜色下混作一团,恍惚之中好像一切都被锁在这一扇窗子里,不知道身在何处,他撑着自己坐起来,想仔细看清楚其中的分界线。

  “啪。”

  王柳羿睁开了眼。

  他正在布沙发上躺着,喻文波回家的声音和打开的灯光瞬间刺激到了他,王柳羿用手挡了挡眼睛,缝隙里看不到落地窗外到底有什么,王柳羿翻过身,看着喻文波放下衣服和食物。

  “蓝哥你在睡觉?”

  “嗯……”王柳羿手还捂着眼睛,声音有些哑,“你工作那边交接完了?”

  “交完了。”

  汽水被打开噗呲噗呲的,脚步在家里绕了一圈,停了一会才又响起喻文波的声音:“东西都到了?”

  “都到了。”

  “好像基本都摆好了是吧?”

  “还有一些在外面的没有。”

  屋里还堆着大大小小的纸箱子,喻文波站在沙发前点点头:“行,那我去热饭。”

  王柳羿伸出左手拉住了喻文波,宽松的针织衫袖子滑下,露出手臂,一条肉疤从手腕内侧顺着手肘延伸。王柳羿晃了晃,喻文波笑起来,他也确实有些累了,顺势坐下,王柳羿便枕着他的腿,喻文波头仰靠沙发,谁都没说话,就这样睡了过去。


评论(5)

热度(6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